怀孕期间恶心是好征兆吗?
孕早期恶心(也叫孕吐)可能是一个好征兆。研究表明,于孕早期有恶心和呕吐症状的孕妇发生流产的风险低于没有此类症状的孕妇。
具体有何关联? 孕早期的恶心和呕吐可能是体内激素水平上升的信号,这正是健康孕期所需要的。研究表明,怀孕期间的恶心和呕吐可能是由胎盘产生的一种激素引起的。这种激素称为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
受精卵附着在子宫内膜后不久,身体就开始产生 HCG。有严重孕吐(称为妊娠剧吐)的孕妇,其 HCG 水平比其他孕妇高。怀有双胞胎或多胞胎的孕妇也有较高的 HCG 水平。这些人也更容易出现孕吐。雌激素是另一种在怀孕期间升高的激素,也与更严重的孕吐有关。
然而,高妊娠激素水平并不总会引起恶心和呕吐。并且,一些研究表明,怀孕期间的恶心和呕吐可能与胎盘的生长有关。
同样需要谨记的是,怀孕期间没有出现恶心和呕吐通常也无需担心。许多人怀孕都很健康,没有孕吐。
FAQ-20057917
Mayo Clinic does not endorse companies or products. Advertising revenue supports our not-for-profit mission.
Advertising & Sponsorship
Mayo Clinic Press
Check out these best-sellers and special offers on books and newsletters from Mayo Clinic Press.